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
抓实积极就业创业政策落实 着力推进城镇新增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28 16:21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抓实积极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着力推进城镇新增就业

今年,我县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城镇新增就业任务为310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8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55人。为推进工作开展,我县抓实积极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着力推进城镇新增就业,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积极组织招聘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与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线下招聘会,县内多家优质企业到场招聘,200余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二是引导创业项目吸纳稳定就业。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奖补工作,对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的创新创业项目,采取场地补贴、物流补贴和一次性开办费的形式予以奖补,引导、鼓励各类创业项目吸纳稳定就业。

三是多举措强化重点人群就业扶持。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重点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帮扶。着力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引导、鼓励劳动力以灵活就业的形式自主就业。加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吸纳16-24岁青年参加见习,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四是加强就业帮扶基地建设,吸纳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今年来,我县在乡镇场新建7家就业帮扶基地,全县就业帮扶基地达到31家规模,吸纳就业1207人,吸纳脱贫劳动力408人

五是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我县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占大多数,流动人口不多,人力资源服务需求不多,县域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难度较大。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优势,加大政府采购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引导、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切实加强人力资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