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
强化政策落实 引导企业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28 16:24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强化政策落实引导企业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年来,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自主创业,引导企业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大大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但是,在边远地区,政策引导作用并不能有效落实。

一、岗位储备不足,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较少

我县地处湘西南,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县域内企业多以种养殖、农副产品初加工等为主,大部分岗位技能等级需求较低,专业需求更低,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极少。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时,可供选择的范围较窄,选择回乡就业的毕业生特别少。

二、工资福利待遇较差,高校毕业生不愿回乡就业

受县域经济发展滞后制约,县内企业能承受的岗位工资福利待遇较低,且大部分企业不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直接导致高校毕业生不愿回乡就业,吸引县外高校毕业生就业就难度更大了。

三、就业见习帮扶难度较大

当前,对就业见习帮扶对象放宽到16至24周岁青年,高校毕业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县回乡高校毕业生极少,基本都是以公务员、事业编制、教师招考等为目的,愿意参加见习的极少。而且县内小微企业基本不为员工缴纳基本社会保险,对小微企业发放就业见习补贴难度极大,不能有效引导小微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四、相关建议

加大企业创业帮扶力度,强化政策引导,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大做强,提高岗位工资福利待遇,依法缴纳基本社会保险,吸引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