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
关于2023年城步县就业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9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23年城步县就业服务中心“春风行动”总结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3年1月开展了“春风行动”,集中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春节临近之际,在局领导的带领之下,抓住春节期间农村人口集中返城之际,在园区、乡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等场所开展走访农民工困难户活动,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发放了相关慰问物资,宣讲了政策,在本次活动中共走访了农民工困难户20户,47人。

二、了改善和促进春节后全县在外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经我局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湘运城步分公司在城步汽车北站开通了“点对点”返岗复工免费直达车,1月26日至1月31时间内为务工人员到长沙上海广东深圳、中山、河源等务工城市,总计开通直通54班次免费输送返岗复工人员2072人城步汽车北站还为每位乘客准备了爱心礼包。同时也在年前开展了“湘融湘爱.家门口接送”活动,分别输送县城到汀坪乡、五团镇、长安营镇等乡镇,共输送返乡人员50人,班车接送服务10趟。

三、在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9日期间分别在五团、西岩、丹口、茅坪、白毛坪、长安营、汀坪等地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活动以线上各大媒体发布招聘活动信息和各乡镇举办线下招聘会形式展开,共张贴经开区宣传海报1600份,发放经开区宣传手册2000份,宣传单31000份。截止2023年2月9日,招聘会共计参与招聘企业68家,其中县内22家;县外46家。提供就业岗位687个,招聘会共计参会人员 1190人,其中有就业意向人员343人;县内企业意向人员197人;经开区企业意向人员146人;并提供了就业指导315人。

本次春风行动有效的促进了我县返乡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农村剩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及就业困难群体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部署安排,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响了新年第一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