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政策法规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将“练兵比武”活动办大办新办好----2022年度湖南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统一在线比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1  信息来源: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城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南人社公众号)2月24日上午,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我省人社系统在长沙进行了2022年度练兵比武全国统一在线比试,来自省内各市州的50名选手参加了在线比试。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明一行到比试现场巡考,查看考试设备运行情况,指导考务组织和服务保障落实等工作。

比试前,吴开明慰问了各市州参赛选手,为其加油鼓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关键在人。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是人社人强政策、提技能、转作风非常重要的形式和手段,也是展示人社形象的大舞台,更是服务群众能力的大比拼。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把练兵比武活动办大、办新、办好,将其打造成有实效、有创新、有亮点的全口径技能大赛,将范围覆盖到大政务服务,将影响扩展到人社服务对象,在全省各界乃至全国展示湖南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形象。

据悉,此次练兵比武内容具体涵盖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紧密结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内容,重点考察对人社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等。比试采用机考方式进行,全程闭卷考试。

此次比试由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与行风建设工作专班牵头组织实施,湖南省人事考试院负责考务工作,厅机关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安全规范和公平公正。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始于2019年。全省人社系统始终坚持把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作为行风建设重要抓手,与“三表率一模范”、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坚持多维度评价,多层次激励,对练兵比武标兵优先提拔使用,优先选调和遴选到上级机关,为业务能手成才搭建平台,为优秀人才成长拓宽渠道。

记者获悉,自人社部2019年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曾代表怀化市参赛的刘利玲,先后被评为“全国岗位练兵明星”“湖南省人社知识通”“湖南省岗位练兵明星”,并获得“湖南省最佳风采奖”,2022年被评选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曾代表长沙市参赛夺得2020年练兵比武全省冠军的王漪等均得到提拔使用。

记者:李娜、巩如泉

责编:黄浔

一审:蔡云帆二审:肖希敏三审:袁江、蔡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Copyright 2003-2016 www.chengbu.gov.cn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7360488
版权所有: 中国•城步 地址: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编:422500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