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兰蓉乡中心学校教师观看清廉祁剧《清官李蛮牛》

发布时间:2024-03-20 19:27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明俐  杨陈玉)为进一步厚植廉政文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党员、干部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要求,我校于2024年3月18日晚18:40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清廉祁剧《清官李蛮牛》。该剧选取李蛮牛在邵阳为官的经历为背景,讲述了他探访民情,以衙门擅降官价,盘剥铁匠之事为切入口,与即将离任知县袁老搜斗智斗法,采用“盲查账目”的招术,迫使一众属官道出以权谋私的实情,并以送行为名,利用“吞官岩”的民间传说,逼迫袁老搜坦白自己罪行,受到应有惩处的故事。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反腐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腐败猛于虎,这已经是全党、全国、全社会形成的共识。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厦,离不开我们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时刻保持自己的完整性和模范性,具备人格魅力。在如今社会对教师的微言中,更要保持警惕,以免玷污教师职业的声誉。通过观看该剧,我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清廉意识,坚守高尚情操,廉洁从教,保证教育的公正和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