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勠力同心 奋楫逐浪——兰蓉乡中心学校2024中小学毕业班教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8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杨陈玉  明俐)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班工作的管理与指导,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3月21日下午,兰蓉乡中心学校组织召开了2024届中小学毕业班教学工作交流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六年级、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罗辉宏副校长主持,会议一开始由教导处雷青明主任、周芳主任分别对六年级、九年级的考试政策与毕业班总体进行了解读与分析,肯定成绩,指出差距。接着,由各毕业班班主任分析现阶段本班班情和学情、并制定相应目标,再由毕业班科任老师就本学科备考计划、当前困难表达自己的看法。大家献计献策、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立足于本班学生的实际学情以及学科的差异,积极的交流分享在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方面的经验,介绍在日常教学中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策略。同时各学科也定下了各自升学考试的奋斗目标。
    最后,首世华校长对本次毕业班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各学科老师一定要充分了解任教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掌握最真实的班情学情,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备考,争创佳绩。同时学校要也会做好一切服务工作,为毕业班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竭尽所能创造条件,让全体师生安心、放心、舒心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班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更加明确了毕业班工作的目标和奋斗方向,坚定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卯足干劲,勠力同心,奋楫逐浪,与孩子们携手并进,在2024毕业考试中勇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