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兰蓉乡中心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6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杨陈玉 明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湖南省《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邵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邵教通〔2022〕19号)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铸魂和师德修养,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
    2024年3月12日兰蓉乡中心学校组织全校老师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专项学习。



    随后在罗辉宏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的“邵阳市师德师风誓词”宣誓。会后全体教师签订了“邵阳市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并认真填写了“年度师德师风问题自我对照检查表”。


    全员认真积极地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此次学习让大家明白了,教师的道德素质比教师的文化素质更为重要,教师的道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也从中让大家知道了开展师德师风活动的重要性。经过这次的师德师风专项学习,使大家对教师的职责、师德的内涵又加深了一层认识,对教育教学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