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助推“双减”,科普向未来——兰蓉乡中心学校开展“科技兴教,点量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21:07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邓方圆)“‘科学味十足’的课堂是什么样?”3月4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联合湖北创科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科技兴教,点亮校园”科普展演活动在城步县兰蓉乡中心学校举行,为乡村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学之旅”。

    由学校罗辉宏副校长发表“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的讲话后,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两位身穿白色实验服的授课老师闪亮登场。
    活动中,授课老师可谓是费尽巧思,他们用常见的生活用品,如自来水、乒乓球、饮料、医用酒精、干冰等,通过多个小实验,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的奇妙,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实验中了解科学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科学学习和探究的兴趣。在这场精彩的课堂展示中,同学们看到了乒乓球在倒立的水管中不降反升、小小干冰创造“仙境”、能让饮料消失的“吸水树脂”、“火箭”发射中水的神奇功能......



  
    此次校园科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全体学生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