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植”此青绿,正“植”有你

发布时间:2024-03-13 14:52  信息来源:五团镇中心学校  作者:雷玉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担好“绿色使命”,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了引导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持续开展植树造林,奋力为美丽新化增添新绿。3月12日我校开展了植树节实践活动。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植树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这是一个富有意义的节日,学校德育处组织了此次植树活动。在钟文晃校长的带领下,我校行政领导和党员同志积极投入植树活动。

植树看似简单,那可是一门技术活!挖坑、移入树苗、填土、扶正、浇水等步骤,都是需要按标准一步一步去做的。一颗颗挺立的小树苗在老师们的呵护下,顽强挺立。除了老师们植树以外,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各班布置学生们回家进行“我给小树浇水”“种植花草树木”等实践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爱护花草树木。

种下希望,收获美好。每一颗小苗都承载同学们最美好的心愿,同学们纷纷自己动手:选土、种植、施肥、填土,每一步都是那么认真。

植树节的意义远不止于种下一棵树一株花草。它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对未来的承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创造美丽新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在这个植树节,我们不仅种下了树苗,更种下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我们的家园增添更多的绿色,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