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雪瑞龙腾,悦享寒假——兰蓉乡中心学校2024年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21:19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吴丽云 杨仕灵)“寒辞去冬雪,暖代入春风”。千百年来,在中国人的观念中,春节是万象更新的标记,凝聚着华夏人民的精神追求和情感寄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营造喜庆的氛围,兰蓉乡中心学校学生以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寒假生活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去发现、体验春节里的中国味儿,传承家国情怀,感受龙年韵味儿。
   一、除尘迎新年
   为了过一个整洁舒适的新年,一家人开始忙碌起来。提着水桶,装满清水,拿起抹布,踮起脚尖,伸长胳膊,用力擦拭,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二、剪窗花、贴春联
   岁末迎春,福满人间!贴上春联,窗花,喜庆祥和。传承千古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新春佳节,为迎接龙年新气象,孩子们和家人一起贴春联啦!贴上红红的对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一家人团团圆圆!
   三、置办年货
   过年啦,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置办年货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呀,在买买买中获取欢乐哦。
   四、做道年夜饭
   家人围坐,灯火可亲。年夜饭凝聚家的味道,象征着团圆和吉祥。孩子们参与到忙碌的厨房中,在除夕夜为家人做一道年夜饭,为合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增添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