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开学第一课,抓好安全弦——学校法治校长到校开展开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4 14:49  信息来源:五团镇中心学校  作者:陈梓玉、瞿君安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修整了一个寒假的同学们,又开启了新的学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安全教育贯穿到每日活动。2024年2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法治副校长五团镇派出所所长为全校学生开讲“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学校政教处主任李善文同志主持开学典礼。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利剑护蕾、预防溺水、防欺凌、文明交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

结合学生生活实际,法治副校长毛所长通过知识宣讲、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内外需要注意安全的方方面面。毛所长还与孩子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引导他们开动脑筋,思考当遇到危险时如何防范、如何自救。男同学在玩网络游戏的时候,如何预防诈骗。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轻松愉快地学习了法治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自救能力。

龙行龘龘开盛景,春风浩荡展宏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钟文晃同志对全体五团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不断强身健体,并从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电诈、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二是希望大家多读好书,养好心智;三是希望大家都能立长志,坚定地向着目标不断努力,直到达成所愿。

“开学第一课”是逐梦新征程的起点,也是凝聚成长力量的加油站,为孩子们在新学期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将以龙行龘龘的豪情壮志、生龙活虎的朝气干劲、气吞万里的龙马精神,凌云入九霄的决心,攀援争向上的气势,踔厉奋发,勇毅笃行,携手共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