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兰蓉乡中心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8 17:0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陈正琦 杨仕灵春风迎学子,新年新气象。为了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我校积极响应了上级关于上好《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并及时部署了《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工作。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主要以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形式,落实卫生防疫、安全教育、勤俭节约、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文明礼仪等七个篇章的内容。抓好开学第一周的常规教育引导,使学生快速恢复正常校园生活。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加强春季卫生防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构建文明安全校园,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于自身保护的认知和安全防范意识。我校老师在防性侵、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欺凌、日常行为、防震防灾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

针对当下开学季,如何让学生们快速地回归校园生活,调整心理状态而开展的。班主任通过为学生们分析开学综合症、如何对症下药、如何调整状态,抓住开学“收心”黄金周,帮助学生顺利过渡到新学期,引导学生建立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保持快乐心态,以生龙活虎的状态投入校园生活。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让学生们形成了“安全”的浓厚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有助于学校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文明的教育环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把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到底,对孩子精心呵护,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