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以“赛”促学,算出精彩------2023年白毛坪镇中心小学数学学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1-20 11:4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伍敦高 2024年01月4日星期四)为了激发白毛坪镇中心小学学生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使学生逐步形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思维和良好品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我校在2024年元月3日举行了数学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各年级各班选取5名同学,由教务处组织,统一命题,题型灵活多样,兼备知识性和趣味性,既有检验学生数学基础知识,又有提升思维分析的拓展训练。
赛场上,孩子们满怀信心,或低头冥思,或奋笔疾算,个个神情专注,比准确、比速度、比思维,分秒必争,竭尽所能将智慧书写在竞赛卷上,展现了白小学子成竹在胸、勇于拼搏的竞技风采。



    
    一张小小的奖状,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承载着辛勤的付出,承载着滴水穿石的坚持,承载着老师们蜡炬成灰的奉献。


    
    通过此次数学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数学知识面,使学生在竞赛中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成功喜悦,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同时,通过竞赛也了解到了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收集了一些参考依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愿孩子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收获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