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以研促教 教学相长”————记兰蓉乡中心学校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0:47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杨娇凤 陈正琦)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四季的开始,在这个万物开始复苏的季节,2023年3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中心学校小学数学组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教研活动——听、评姜舒涵老师公开课。




    姜老师本次授课内容为苏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三位数乘两位数一课”。计算是学习数学的基础,为了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姜老师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力求让班上的学生充分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方法。在姜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解下,学生逐步理解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算理,并在独立练习和数学游戏活动中熟练巩固三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步骤。从学生高举的小手和踊跃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姜老师不仅是一位善于活跃课堂氛围的老师,更是一位敢于把课堂交给学生的老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领略了姜老师生动的课堂风采后,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点评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既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亮点,也提出了对本节课的一些中肯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全组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在教研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