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对城步三中开展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8 09:4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通讯员:刘海燕)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420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对城步三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由县教育局副局长于小勇带队,检查内容是学校的教学常规、教育教研常规以及学生常规工作开展情况。本次检查采取随手推门听课,抽查教师上课带手机、教师签到学校教师分工情况,查看月量化检查情况首先,于局长对教务处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具体包括常规检查的次数、记录情况、教研教改、教师培训、校本课程、特色教育等;随后检查了学校所有学科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听评课等情况。检查组对相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校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为城步三中教学常规检查反馈会议

    最后,召开了城步三中教学常规检查的反馈会议。于小勇副局长做了反馈总结,对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学校校长书记能够率先垂范、勇担重任,学校工作亮点多多,教导处对教师的教学常规检查细致认真,学校课改工作也顺利进行到了第三阶段,赧水文学社工作突出。在肯定城步三中教学常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求教学质量上升的同时能加强师资的管理;二是要注重师资的培养;三是进一步加强教研工作的开展,努力把城步三中打造成农村名校!

    此次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真正达到了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