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政务公开 专项信息 项目库
全站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库
 
2017年上半年县重点工程进度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4  信息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2017年上半年县重点工程进度情况汇报

 

   今年,我县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确定县重点工程46个,现将上半年工作进度情况综合如下:

一、上半年县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2017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共46个,总投资14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9亿元。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2%。开工在建项目27个,项目开工率达58.7%。

(一)已开工项目27个:

1、青钱柳综合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3号楼已进行室内无尘化生产车间装修和设备安装,6月18日通过省质监部门的验收,预计6月25日实现茶叶加工投产。4号楼计划作为青钱柳饮料生产用房,计划于近日入场内进行无尘化生产车间装修和设备安装,7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待园区集中供汽投产后,即可实现投产。5号楼作为青钱柳博物馆和产品展示厅、办公用房等综合性用房,正在装修中。上半年完成投资161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2.2%。

2、银河纸业搬迁建设及湘商产业园生产用水、污水处理项目

完成情况:

(1)银河纸业年产10万吨再生特种纸项目:1#、2#车间、蒸汽动力车间主体完成,1#车间设备安装完成、浆池基础完成,正在安装地轨;污水处理站设计日物化处理能力为5万吨、生化处理能力为0.4万吨/日,现基础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挡土墙等附属工程正在进行。上半年完成投资5338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35.6%。

(2)湘商产业园生产用水项目:设计、预算已经完成,正在编制项目环评和财评报告。

(3)茅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土地预审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征地工作。

3、湘南山公司母婴专用水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新增2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完成现有生产车间净化装修改造,新购进2条生产线并完成了安装调试;新开发产品3款,其中355ml小瓶装专供国家会展联盟会议用水,1100ml适合母婴饮用瓶装水,10L一次性高端家庭办公用桶装水。生产能力达日产1万瓶水。上半年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33.3%。

4、新能源建设项目

(1)十里平坦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场内道路22.4KM修建平整全部完成;升压站综合控制楼和主变安装全部完成;风机基础浇筑已完成8个。上半年完成投资245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76.6%。

(2)金紫山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施工便道3KM,场内道路完成约6.7KM开挖平整,风机基础浇筑已完成1个。上半年完成投资81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6.8%。

(3)乌鸡岭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场内道路7.5KM和8个风机平台及风机机座坑开挖,上半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3.3%。

(4)五团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场内道路已完成约8.3公里,现正在进行风机平台开挖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4645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9%。

长安营220KV汇集站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所有征地手续报批及正在兑付被征用地农户款;场内建设已开始场平、放线。

5、光伏扶贫项目

完成情况:茅坪镇金兴村建站的第一期、第二期共50个贫困村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群总装机3000KW,使用面积约60亩,现已完成地面平整、完成预埋桩基、完成支架安装、完成箱式变安装、完成光伏组件安装、完成试运行发电、已电力验收并网发电。第三期工程西岩镇杨田村、威溪乡兴隆村、五团镇中山社区、丹口镇龙寨村,永坪村、汀坪乡古田村项目区完成桩基、支架、光伏组件及箱式变安装,等待电力验收并网发电。上半年完成投资4166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80.1%。

6、奶业建设项目

(1)南山牧业生产项目

完成情况:低温奶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将产品投放市场;奶粉生产线设备已经完成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试验性生产;液态奶生产线扩容扩能改造项目3月份启动,正在按计划实施。清溪奶牛养殖繁育场项目牛舍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挤奶厅建设完工,瑞典进口挤奶设备试机成功;乳品检测实验室和品控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38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58.5%。

(2)羴牧营养品公司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升级改造原亚华奶粉生产线,现已完成加工厂规划和设备采购安装工作,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五桂村“千头级”奶山羊示范养殖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太坪村“万头级”奶山羊示范养殖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已从陕西调运奶山羊800只,分布在五桂牧场、太坪牧场,迄今为止,已产羊羔263只。三合村奶山羊基地正在开展征地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422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05.5%。

7、农网改造与农电体制改革项目

完成情况:五团镇金东村等9个村农网改造全部完成,其余21个村项目正在省里招标,6月16日已如开项目启动会议。上半年完成投资234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69.9%。

8、“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已完成退耕还林745亩,荒山造林5508亩,封山育林16780亩。其中,绿色通道:省S319沿线退耕400亩。绿色水道:赧水荒山造林3000亩。绿色城镇:退耕还林165亩,荒山造林433亩。秀美村庄:已开工儒林镇大桥、汀坪乡横水村等13个秀美村庄建设,退耕还林220亩,荒山造林675亩,四旁造林330亩。完成丹口镇桃林村、边溪村、长安营镇大寨村、汀坪乡横水村等4个秀美村庄小游园建设。建设1个星级生态农庄,杨家将生态农庄正在建设。建设2个花卉(植物)专业园,已完成白山界植物园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3468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00%。

9、武靖高速城步段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全线35公里路基成形接通。上半年完成投资456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50.7%。

10、县城管道天然气项目

完成情况:共完成管网建设25公里,场站建设正在进行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1377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68.9%。

11、民族大道及兴业路建设项目

(1)民族大道续建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灯化管线埋设、灯座、下水道埋设工程,人行道板及路沿石板已完成,安装路灯24杆,完成2户拆迁户评估前期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18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0.8%。

(2)兴业路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西段征地40亩,东段征地丈量20亩,拆除2处民房。上半年完成投资15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6.8%。

12、白云大道一期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南端石板桥起2.6公里盖板涵工程;完成3.68公里路基毛坯,路基回填32.5万方,挖土方35万方;石山爆破14.8万方;淤泥换填18.6万方,回填14.3万方;完成K0+160-K2+100两侧雨污水双壁波纹管安装7200米、混凝土管安装6360米、挖沟槽石4.7万方、回填方8.3成万方、土方12.6万方。上半年完成投资17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8.3%。

13、县城—茅坪供水管网项目

完成情况:县城至茅坪供水管网已铺设完毕,完成清水池、无负压泵站、加压泵站等建设,6月上旬已试水试压,实现通水目标。上半年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8.7%。

14、县城防洪排涝排污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安评工作,监理招标、施工准备阶段的三通一平工作及施工安全防护、围挡等附属设施建设,6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

15、儒林大道北段绿化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施工设计图,完成工程预算,完成施工单位招标,5月21日施工方进场开工,绿化项目B区、D区进行了绿化平整;F区完成35%,文化墙廊工程已启动。

16、国防教育基地暨靶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该项目累计完成石方爆破工程量90%,北向、西向、南向砖砌围墙完成100%,挡土墙正在浇筑垫层砼,完成工程量90%。观礼台6月1日开挖,门卫室正在浇基础垫层。上半年完成投资3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50%。

17、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1)县国有林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

完成情况:高层电梯房完成评审、设计、地堪、预算等前期相关工作,高层电梯房桩基础工程完成50%。上半年完成投资8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3.3%。

(2)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

完成情况: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其中新田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了部份征收及规划设计方案;中心路沿线棚户区改造完成征收工作,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城南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已完成评估及部份征收,一个临时安置点已建好并入住。南门口木材站片区改造8月份可完成拆迁。白云大道和兴业路(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上半年完成投资1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6%。

(3)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2017年第一批任务指标833户已分解到各乡镇,实施方案需根据省市两级的实施方案方可制定。

18、县一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320米铸钢消防管道安装;完成大门附属围墙、生态停车场、架空停车场、学生厕所、校园绿化设计预算。上半年完成投资12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19.4%。

19、城南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1号楼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38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76%。

20、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2016年度移民避险解困工程扫尾验收工作,完成杨家三村、正冲村、白良村、温塘村道路建设4.4公里,完成下坪村人安饮水工程项目;完成沙基村、拦牛坪村公路维修项目2.7公里。上半年完成投资67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6.1%。

21、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完成情况:对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人员摸底,并对2017年的实施方案进行编制。五团镇木瓜村集中安置点、茅坪镇桐龙村集中安置点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威溪乡兴隆村集中安置点正在进行搬迁人员审核和场地深度设计;儒林镇藤缠村集中安置点正在开展协调土地、合同签订工作。上半年完成投资65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6.5%。

22、商务部定点扶贫大竹坪片区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杨氏官厅已竣工验收;组道已开工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7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14%。

23、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

完成情况:原老干局办公楼已拆除。2015年12月,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因资金未到位,一直未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5月1日起实施“营改增”,工程(施工方)税率由之前的5.71%提高到11%,3月份,主要是与税收部门衔接该项目“营改增”后的税收问题,并审定《施工合同》等,于2017年4月13日正式签订《施工合同》,5月16日开工。

24、城乡市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共完成建筑面积23600㎡,1号楼共6层,已封顶;2、3号楼已完成桩基础;4号楼农贸市场主体工程5层已完工;5、6号楼四层完工。上半年完成投资14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31.8%。

25、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白云湖村、大寨村等10个村的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和旅游厕所项目规划、测绘、地勘、设计、造价预算、财政评审等工作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征地工作,其中已完成太平村1.22亩、大寨村1.28亩、岩寨村4.89亩、上水村4亩的征地工作。大寨村停车坪已基本完成,大寨村游客服务中心、太平村停车坪、岩寨村停车坪、上水村停车坪已开工建设。南山画廊上水等5个观景平台工程已完成签约。上半年完成投资455.4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8.8%。

26、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电商物流园选址于九鼎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定于新儒林综合大市场,均进入招投标阶段。县经电商(线上)服务中心由湖南云采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我县青柳源合作建成“智慧城步”电商服务平台,已开通并投入使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平台已建成。完成杨家将村、铺头村、铺路水村、白岩山村等4个重点产业村的村级电商服务站升级。上半年完成投资12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23.1%。

27、边南公路片区生态修复项目

完成情况:一是启动了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项目招投标工作,明确了招投标方式。二是加速推进项目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邀请专家实地勘察了边南公路沿线生态。通过邀标方式确定由技术力量雄厚的上市公司蒙草公司对项目进行设计。目前,项目施工大图和工程量概算已完成草案,正在审核修正。三是启动了项目的样板工程。边南公路k7+500处14号坡面于5月13日施工队进场开始进行挂网施工,52号坡面6月2日下午进场。目前,共完成1800㎡的挂网施工,铁丝网锚固完成1700平米。但因连续阴雨天气,虽然喷播机械设备6月3日下午进场,但无法进行施工。

(二)未开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9个:

1、锦龙公司竹材加工废弃物高值转化项目

完成情况:新征用地完成土地丈量和数据公示,其中,水田11.2亩,旱土150.213亩;迁坟工作已签订协议并付款15座,已登记未签协议的75座。

2、长滩流域老寨窝洞电站梯级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因项目业主与当地老百姓项目建设补偿协议未达成一致,窝洞电站建设项目暂处于停滞状态。

3、土地开发整治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西岩镇玉河村等5个土地开发整治项目测量设计及预算工作,上报市国土资源局,已组织专家对西岩镇松柏村、兰蓉乡水平村进行了评审,其余三个村的评审另行通知。

4、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

完成情况:已完成设计文件并通过专家评审,省交通运输厅即将正式批复。

5、西岩至威溪重要县乡道改造

完成情况:完成了初步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对图纸进行了审核,正式设计方案已报县交通运输局审核。

6、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立项、设计招标、城南土地腾地回收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和预算工作。

7、县城汽车南站搬迁项目

完成情况:已进行现场勘察,项目选址,赴省、市湘运汽车公司衔接搬迁,启动了项目申报立项工作。

8、县农商银行办公楼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征地,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勘探工作。

9、白云大酒店附属工程项目

完成情况:国土审批资料已报至省厅,待批复后办理开工手续。

10、15057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土地勘测、占用林地、环评等等项目前期工作。

11、城南片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了项目区入户调查工作;发布了项目区拆迁征收征求意见的公告;五星路改造建设方案正在规划;完成了银河纸业的征收谈判并签订了征收搬迁协议。

12、老水泥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

13、儒林书院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全面进行了摸底调查,广泛收集资料,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评价报告及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等工作。

14、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完成情况:6月10日至19日,对全县13个乡镇(场)拟新建农村公共服务中心的83个村进行了调查核实,制定了项目建设方案。

15、教育新村项目

完成情况:正在开展征地工作。

16、儒林市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区域内公房的拆迁及规划设计;项目的拆迁方案制定并报政府常务会通过。

17、中医院搬迁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国土用地审批、规划设计及地质堪察、项目用地土石方施工招标,争取到位中央专项资金5000万元,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18、县城机械化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选址、预算、地面平整等前期工作。

19、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基础设施项目

完成情况:一是完成了项目选址工作。组织规划建设、南山牧场以及两江峡谷、白云湖、金童山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地,确定了生物监测保护站、环保厕所、垃圾转运站建设的选址。二是启动了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与县建设工程设计院就生物监测站、环保厕所、垃圾转运站等土建工程的设计进行了洽谈,初步明确了设计费用,向县采购办申请办理好政府采购手续,按规定程序完成了设计采购。三是启动了项目的设计工作。生物监测保护站、环保厕所、垃圾转运站建设设计测量即将完成,边南公路片区生态修复项目测量已完成,设计方案即将完成。四是启动了项目的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对项目用地完成了实地测量,基本完成土地报批资料。完成奇山寨生物监测站的征地工作,与桃林村村民签订了预征地协议,30万元征地拆迁款已给付。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项目进度滞后。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2%。时间过半,投资任务仅完成年计划的三分之一。还有19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开工率仅为58.7%。

2、征地拆迁困难。有4个项目是因为征地拆迁及国土手续办理等问题而没有开工,分别是汽车南站搬迁项目因土地征收工作影响项建设;农商银行项目因老百姓征地补偿要价过高,部分老百姓多次进行阻工。教育新村项目征地未完成,难以开工。锦龙公司竹材加工废弃物高值转化项目征地工作困难。有6个因征地拆迁或遗留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分别是长滩流域窝洞电站项目因高桥村征地补偿问题影响工程施工;白云大道项目牵涉多个项目安置,成为项目建设瓶颈。征拆安置地与失地农民安置地矛盾影响工程进展。金紫山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因涉及占用新宁县范围内的用地,关键是如何尽快与新宁县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县民族大道项目因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县城防洪排涝排污项目施工用地征(租)用情况较复杂,需要的时间较长,资金较多。武靖高速城步段项目红线外永久性补征用地补偿迟迟不到位。

 3、矛盾纠纷较多。有5个项目矛盾纠纷突出影响了工程进度。白云大道工程征地拆迁共牵涉到4个村居社区,20多个村民小组,矛盾纠纷多,集访、群访、重复上访和故意阻工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十里平坦风电场项目白毛坪乡小寨村6组村民沈某阻工一事,影响工程进度。县城管道天燃气项目场站建设,当地老百姓多次阻工,项目无法开工。儒林大道北段绿化工程因原互通区征地遗留问题较多,用地矛盾比较突出。武靖高速城步段项目临时用地问题多。在土地审批过程中,复垦方案制定至今还没有启动。同时,施工单位租赁的临时土地存在私下转租问题,群众意见大。水系路系恢复进度滞后,对沿线群众生产和出行影响大。

4、发展与保护的矛盾日益凸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和生态红线保护区的实施,给风电开发带来了一定的约束。有几个已经省发改部门核准、准备开工建设的项目,都被划进了国家公园试点区,职能部门不敢随意办理手续。

三、下半年工作建议及要求

(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县上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责任到人,已开工项目要进一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还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多找原因、多想办法、自我加压,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二)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企业投资项目未到位的资金由企业负责筹措到位。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一是要加强与中央、省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中央、省对我县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二是积极招商引资,激活民间资金;三是县财政要进一步加大投入。

(三)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在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县优化办和效能监察等部门要严肃查处一批严重影响我县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营造良好的项目施工环境;县发改、规划建设、国土、环保、林业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配合支持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地址: 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四栋二楼 联系电话:0739-736023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