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政务公开 专项信息 项目库
全站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库
 
2017年1—9月县重点工程进度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17-10-23 11:14  信息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1—9月县重点工程进度情况简报

    今年,我县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确定县重点工程47个,现将1—9月工作进度情况综合如下:

一、1—9月县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2017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共47个,总投资14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9亿元。1—9月,全县重点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8.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9.9%。开工在建项目30个,项目开工率达63.8%。

(一)已开工项目30个:

1、青钱柳综合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3号楼一楼完成室内无尘化生产车间装修和设备安装,通过省质监部门的验收,7月26日已正式启动茶叶加工投产。4号楼计划作为青钱柳饮料生产用房,正在进行无尘化生产车间装修和设备安装。5号楼作为青钱柳博物馆和产品展示厅、办公用房等综合性用房,正在装修中。1—9月完成投资231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46.2%。

2、银河纸业搬迁建设及湘商产业园生产用水、污水处理项目

完成情况:

(1)银河纸业年产10万吨再生特种纸项目:已完成2.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建设;1#车间的造纸设备和制浆设备主体安装完成80%;污泥车间已完成造纸设备和制浆设备基础建设;污水处理站二期工程完成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湘商产业园集中供汽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基础建设。已订购锅炉主机及配套设施。1—9月完成投资92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46%。1—9月完成投资92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61.3%。

(2)湘商产业园生产用水项目:计划在宋溪江筑坝提水,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前期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

(3)茅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用地30亩,日处理工业废水0.5万立方米。至目前,该项目土地预审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征地工作。

3、锦龙公司竹材加工废弃物高值转化项目

完成情况:已完成变压器等配套设施建设,公司膳食纤维生产线厂房建设已改造完成,订购的生产设备已到位,现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即将投入生产。已签订130亩征地协议,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款发放。1—9月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75%。

4、湘南山公司母婴专用水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新增2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完成现有生产车间净化装修改造,新购进2条生产线并完成了安装调试,生产能力达日产1万瓶水。新开发产品3款,其中355ml小瓶装专供国家会展联盟会议用水,1100ml适合母婴饮用瓶装水,10L一次性高端家庭办公用桶装水。新建厂房建设规划部门已经到实地测量,正在办理立项手续。1—9月完成投资12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40%。

5、新能源建设项目

(1)十里平坦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升压站土建及电气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及消缺施工。已到场基础环10个、轮毂3个、塔底柜及螺栓5套。已完成风机基础浇筑4个。1—9月完成投资279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87.2%。

(2)金紫山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道路修筑完成约19公里。风机机位场平累计完成11基,风机基础开挖累计完成10基,风机基础浇筑完成9台。电缆沟开挖总长度约3900米。1—9月完成投资12343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56.1%。

(3)乌鸡岭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7.6公里毛路开挖,8.17公里道路成型;2、完成8个平台场平,8个基坑开挖。1—9月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3.3%。

(4)五团风电场项目

完成情况:12公里改扩建道路毛坯路面基本修建完毕。路面片石敷设完成40%。风机平台及基坑开挖完成4个。1—9月完成投资8927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55.8%。

(5)长安营220KV汇集站项目

完成情况:工程总承包、监理单位已进驻现场,升压站10千伏及弱电线路改迁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6、光伏扶贫项目

完成情况:85个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于6月30日并网发电,其它的附属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进场道路、场内绿化、挡土墙、值班室、围栏、大门、场内道路)。1—9月完成投资4722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90.8%。

7、奶业建设项目

(1)南山牧业生产项目

完成情况:低温奶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将产品投放市场;奶粉生产线设备已经完成安装及设备调试,试验性生产;液态奶生产线扩容扩能改造项目3月份启动,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生产线已开始试运行。清溪奶牛养殖繁育场项目牛舍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挤奶厅建设及设备安装完工,沼气工程及粪污处理设施完成基础工程,大门和路面硬化完成建设。乳品检测实验室和品控研发中心升级正在进行,1—9月完成投资57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87.7%。

(2)羴牧营养品公司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升级改造原亚华奶粉生产线,现已完成加工厂规划和设备采购安装工作,排污管道的安装工作进行中,地磅工程进行中,综合楼地面硬化完成,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五桂村“千头级”奶山羊示范养殖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挤奶厅正式运行,地磅工作进行中。太坪村“万头级”奶山羊示范养殖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已从陕西调运奶山羊800只,分布在五桂牧场、太坪牧场。三合村奶山羊基地正在开展征地工作。1—9月完成投资66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65%。

8、农网改造与农电体制改革项目

完成情况:五团镇金东村等9个村农网改造全部完成,其余21个村项目全面开展,工程进展顺利。1—9月完成投资312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93.2%。

9、“四边五年”绿色行动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已完成退耕还林1519.5亩,荒山造林5508亩,封山育林16780亩。其中,绿色通道:省S319沿线退耕还林132亩,荒山造林1000亩;边南公路沿线退耕还林228亩,荒山造林400亩。绿色水道:赧水退耕还林800.5亩,荒山造林3000亩。绿色城镇:退耕还林165亩,荒山造林433亩。秀美村庄:退耕还林194亩,荒山造林675亩,四旁造林330亩。1个星级生态农庄即杨家将生态农庄,白山界植物园等2个花卉植物园,丹口镇桃林村、边溪村、长安营镇大寨村、汀坪乡横水村等13个秀美村庄的花果小游园中,已基本建成。1—9月完成投资3468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00%。

10、武靖高速城步段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全线35公里路基成形接通,路面水稳调平层35公里。附属房建工程主体完成90%。1—9月完成投资695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77.2%。

11、县城管道天然气项目

完成情况:共完成管网建设25公里,场站建设正在进行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1—9月完成投资695.5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4.8%。

12、民族大道及兴业路建设项目

(1)民族大道续建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灯化管线埋设、灯座、下水道埋设工程,人行道板及路沿石板已完成,安装路灯24杆,完成2户拆迁户评估前期工作,人行道铺设1000平方米。1—9月完成投资98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61.3%。

(2)兴业路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西段征地40亩,东段征地丈量20亩,拆除2处民房,儒林大道至南山大道段路基基本拉通,路基清表11000平方米,土方开挖10000方,埋设污水管200米。1—9月完成投资106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48.2%。

13、白云大道一期工程

完成情况:工程施工已完成南端石板桥起660m盖板涵工程;完成2.4公里路基毛坯,路基回填32.5万方,挖土方35万方;石山爆破14.8万方;淤泥换填18.6万方;完成K0+160-K2+100两侧雨污水双壁波纹管安装10200米、混凝土管安装9360米、挖沟槽石4.7万方、回填方8.3万方、土方12.6万方。(挖沟槽土方18.6万方,沟槽回填方16.9万方)

已完成石板桥社区、双井村、十里树村集体及国有土地上共46座房屋协议签订及付款,并全部拆除到位;已完成原儒林镇双井村刘本英钢厂场内房屋、设施及围墙外附属物征收及付款,并已拆除到位;完成双井村刘本绪猪栏征收拆除;完成原胶合板厂园艺场和十里树园艺场土地及苗木征收,场内红线范围内8户房屋征拆已签订协议并拆除。完成迁坟800余冢;完成土地丈量约520余亩,其中石板桥、双井村、大竹坪村约480余亩已完成土地丈量并付款,完成十里树土地丈量及签订协议。石板桥、双井村等四处安置区正在进行征地、土地平整,设计等工作。1—9月完成投资236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9.3%。

14、县城—茅坪供水管网项目

完成情况:县城至茅坪供水管网已铺设完毕,完成清水池、无负压泵站、加压泵站等建设,6月上旬已试水试压,实现通水目标。1—9月完成投资54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6%。

15、县城防洪排涝排污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主隧道入口明开挖25米,主隧道出口掘进15米。3号支线施工场地基本具备交付条件。1—9月完成投资65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1.7%。

16、儒林大道北段绿化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施工设计图,完成工程预算,完成施工单位招标,5月21日施工方进场开工,完成一段挡土墙及部分树木种植,二段A、B、C、D、E、F、G区挡土墙,涵洞盖板,厕所基础,部分原路整平,及土方回填。

17、国防教育基地暨靶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东向石方爆破工程量90%,砖砌围墙、挡土墙完成工程量100%。观礼台6月1日开挖,已完成主体施工。门卫室完成屋面梁板砼浇筑,内粉刷已完成,窗已安装。正在对水泥硬地进行地面砼施。1—9月完成投资381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63.5%。

18、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1)县国有林场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

完成情况:高层电梯房完成评审、设计、地堪、预算等前期相关工作,现正在开展高层电梯房桩基础工程建设。1—9月完成投资18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30%。

(2)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

完成情况:新田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已完成;中心路沿线棚户区改造正在进行征收工作,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城南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已完成评估,临时安置点已建好。1—9月完成投资8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的21.2%。

(3)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2017年第一批任务指标833户已分解到各乡镇,已开工建设。1—9月完成投资1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0.3%。

19、农村公共服务中心项目

完成情况:根据县委会议精神和项目整合要求,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整合实施,全县新建与扩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共105个。总投资5548万元。到目前为止,31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与卫生室正在进行维修改造升级。

20、县一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320米铸钢消防管道安装;完成校园绿化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完成绿化面积200平方米;完成学生厕所设计、财评工作;架空停车场设计预算。1—9月完成投资405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65.4%。

21、城南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1—9月完成投资51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102%。

22、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

完成情况:正在进行2016年度移民避险解困工程扫尾验收工作,第二轮避险解困对象安置房全面开工,30%安置对象新房主体完工;县城集中安置点购房对象70%已进行装修,其中入住并验收12户,20余户正在装修过程之中。完成杨家三村、正冲村、白良村、温塘村道路建设4.4公里,完成下坪村人安饮水工程项目;验收并拨付茅坪农贸市场购房户5户22人,完成蓬洞村、沙基村、拦牛坪村、五团镇木瓜村公路维修项目3.5公里。正在进行白毛坪、兴隆村河堤建设。1—9月完成投资266.8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24.2%。

23、中医院搬迁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争取到位中央专项资金5000万元,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建设工程项目预算评审,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已征地63亩。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24、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完成情况:全县分散自建房共526户全部开工,其中,325户已完成;五团镇木瓜村集中安置点21座房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装修;茅坪镇桐龙村集中安置点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9月完成投资86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86%。

25、商务部定点扶贫大竹坪片区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杨氏官厅已竣工验收;组道已开工建设;1—9月完成投资7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14%。

26、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

完成情况:该项目8月17日正式开工,已完成了基础粱钢绑扎、基础梁模板安装和基础梁混泥土浇筑。1—9月完成投资26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32.5%。

27、城乡市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1号楼6层已完工;4号楼农贸市场主体工程6层已完工;5、6号楼主体工程6层已完工,完成建筑面积23325㎡。1—9月完成投资170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38.6%。

28、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白云湖村、大寨村等10个村的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和旅游厕所项目规划、测绘、地勘、设计、造价预算、财政评审等工作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征地工作。大寨村停车坪、游客服务中心已于3月份开工建设,约完成工程量的44%。岩寨村停车坪、旅游厕所已于7月份开工建设,约完成工程量的36%,太平村停车坪、旅游厕所已于6月份开工建设,约完成工程量的40% 。南山、上水等5个观景平台工程已完成签约,其中上水村、南山牧场奇云飞渡观景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1—9月完成投资455.4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8.8%。

29、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电商物流园选址于九鼎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定于新儒林综合大市场,均进入招投标阶段。县电商(线上)服务中心由湖南云采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我县青柳源合作建成“智慧城步”电商服务平台,已开通并投入使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平台已建成。完成杨家将村、铺头村、铺路水村、南山、白岩山村等4个村级服务站建设。1—9月完成投资130万元,完成年计划任务25%。

30、边南公路片区生态修复项目

完成情况:一是启动了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项目招投标工作,明确了招投标方式,并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备案。二是加速推进项目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邀请专家实地勘察了边南公路沿线生态。通过邀标方式确定由技术力量雄厚的上市公司蒙草公司对项目进行设计。目前,项目设计已经进行初审,完成了项目财政评审。初步确定了项目监理单位。三是推进了项目的样板工程。启动了生态修复示范工程3个点。边南公路k7+500处14号坡面于5月13日施工队进场开始进行挂网施工,52号坡面6月2日下午进场。喷播机械设备6月3日下午进场。目前,共完成2100㎡的喷播,长出了小草,初步实现了复绿。

(二)未开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7个:

1、长滩流域老寨窝洞电站梯级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因项目业主与当地老百姓项目建设补偿协议未达成一致,窝洞电站建设项目暂处于停滞状态。

2、土地开发整治项目

完成情况:西岩镇玉河村、松柏村、丹口镇大洲村和兰蓉乡尖头田村、水平村项目。目前已通过市国土资源局专家评审。经评审,五个项目还有部分设计需完善,现正在修改中。

3、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

完成情况:已完成设计文件并通过专家评审,省交通运输厅8月4日正式批复。征地工作已完成,正在全面开展拆迁工作。

4、西岩至威溪重要县乡道改造

完成情况:完成了初步设计,工程技术人员对图纸进行了审核。项目正在挂网招标。

5、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立项、设计招标、城南土地腾地回收、特许经营权采购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和预算工作。

6、县城汽车南站搬迁项目

完成情况:已进行现场勘察,项目选址,赴省、市湘运汽车公司衔接搬迁,启动了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签订了汽车南站建设工程设计合同。与邵阳绿源环保节能工程咨询中心签订了环境影响评价合同书。召开了长沙川恒设计公司设计汽车南站综合枢纽站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及湖南城市设计院设计汽车南站综合枢纽站设计方案评审会议。

7、县农商银行办公楼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征地,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勘探工作。

8、白云大酒店附属工程项目

完成情况:国土审批资料已报至省厅,待批复后办理开工手续。

9、15057工程

完成情况:正在开展立项、征地等项目前期工作。

10、城南片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了项目区入户调查工作;发布了项目区拆迁征收征求意见的公告;五星路改造建设方案正在规划;完成了银河纸业的征收谈判并签订了征收搬迁协议。巫水河沿岸总体建设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原机械厂的道路所需征收的范围,已经全部谈判征收到位。

11、老水泥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已完成项目备案、规划设计工作,已向环保部门申报环境评估报告,环境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已向湖南省水工环境地质工程勘察院申请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地质灾害评估正在走程序。老水泥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方案与建设规划,已由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设计初稿。拆除房屋20000平米。

12、儒林书院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全面进行了摸底调查,广泛收集资料,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评价报告及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等工作。

14、教育新村项目

完成情况:正在开展征地工作。

15、儒林市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区域内公房的拆迁及规划设计;项目的拆迁方案制定并报政府常务会通过。完成一期区域内的摸底调查;评估公司对县商业行管办公家和部分私人的房地产进行了预评估。

16、县城机械化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

完成情况:完成项目选址、预算、地面平整等前期工作,8月份网上招拍挂未成功,现正在开展协调工作。

17、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基础设施项目

完成情况:一是推进了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高了项目招投标工作核准。二是启动了项目的设计工作。生物监测保护站、环保厕所、垃圾转运站建设设计测量即将完成,目前,项目施工大图和工程量概算已完成草案,正在审核修正。三是启动了项目的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对项目用地完成了实地测量,基本完成土地报批资料。完成奇山寨生物监测站的征地工作,与桃林村村民签订了预征地协议,30万元征地拆迁款已给付。

18、县供销联社棚户区改造项目

完成情况: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向全体在册县供销联社干部职工以及退休职工下发了关于棚户区改造住宅房指标认购通知,已有部份职工报名。对西岩供销社国土用地、房产建筑面积等进行确权清理及资产评估;根据县保障投的要求,正在和县房改、规划等部门协调办理棚改房用地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等。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1—9月,全县47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8.93亿元,仅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9.9%,时间过去四分之三,项目投资仅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的一半。还有17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开工率仅为63.8%。尤其是市重点项目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项目至今仍未开工建设,县中医院建设项目仅6月3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至今仍未实质开工,城步管道天燃气项目场站建设老百姓多次阻工至今仍未开工,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电梯房项目、城步长安营220千伏汇集站建设、城步城防洪排涝排污工程、城步白云大道等项目进度缓慢,将严重影响我县在全市重点项目考核、市绩效文明考核中的排名。

2、征地拆迁困难。有2个项目是因为征地拆迁及国土手续办理等问题而没有开工,分别是农商银行项目因老百姓征地补偿要价过高,部分老百姓多次进行阻工。教育新村项目征地未完成,难以开工。有4个因征地拆迁或遗留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分别是长滩流域窝洞电站项目因高桥村征地补偿问题影响工程施工;白云大道项目牵涉多个项目安置,成为项目建设瓶颈。征拆安置地与失地农民安置地矛盾影响工程进展。金紫山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因涉及占用新宁县范围内的用地,关键是如何尽快与新宁县相关部门协调的问题;县民族大道项目因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影响工程进度。

 3、矛盾纠纷较多。有3个项目矛盾纠纷突出影响了工程进度。白云大道工程征地拆迁共牵涉到4个村居社区,20多个村民小组,矛盾纠纷多,集访、群访、重复上访和故意阻工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十里平坦风电场项目白毛坪乡小寨村6组村民沈某阻工一事,影响工程进度。县城管道天燃气项目场站建设,当地老百姓多次阻工,项目无法开工。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及要求

今年是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城步的关键之年,为实现项目建设“投资额度、开工数量、推进速度”三个历史新高,第四季度,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重点工程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的意见》及《城步苗族自治县2017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文件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发改、国土、住建、规划、环保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全县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准确掌握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逐个制定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以“盯人、盯事、盯结果”并举的方式,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简报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及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进一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还未开工的重点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多找原因、多想办法、自我加压,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完成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尤其是市重点项目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县中医院建设项目必须取得实质性进展;城步管道天燃气项目场站建设全力化解老百姓矛盾,尽快开工;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电梯房项目、城步长安营220千伏汇集站建设、城步城防洪排涝排污工程、城步白云大道等项目务必要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所有市、县重点项目在年底全面完成年初计划目标任务。

三是加强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按照年初下发《2017年度重点工程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的意见》,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总结,年底算总帐”的工作机制,严格进行考核,构建“抓与不抓两个样”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的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今年全县项目工作有序、快速、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地址: 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四栋二楼 联系电话:0739-736023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