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政务公开 专项信息 项目库
全站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发改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0:25  信息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县发展和改革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7日,省发改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欧阳卓灵、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马建军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发改委工作实际,委党组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书面征询、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海兵通报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对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对照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加强专项整治和体制机制建设要求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周海兵带头、委党组成员和省湘西办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增进班子团结、明确职责使命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效果。

肖华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聚焦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组织准备精心有力、对照检查深刻务实、思想交锋动真碰硬、问题整改力度到位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他希望省发改委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正风肃纪,坚决以案促改严格把好项目立项关、资金分配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瞄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周海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督导组对省发改委党组加强班子建设特别是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按照整改要求,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委党组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务实高效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提升委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全力打好“发展六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发改力量

周海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清正廉洁”从政底线,坚持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坚守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集中到抓落实上只争朝夕抓落实,着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在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发改风采、发改形象。要进一步发扬“闯创干”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不断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抢抓一切机遇,努力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发改力量、展现发改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 承办单位:城步苗族自治县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ICP备0901589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90007 地址: 城步苗族自治县行政中心四栋二楼 联系电话:0739-736023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902000013